调查:超60%香港女性认为异性有房“会加分”

字体大小:

香港交友公司“HK Romance Dating”4月至6月访问超过600名单身男女,以了解香港男女对买房看法及其择偶条件。调查显示,超过60%的男士及65%女士认为买房是必须的,超过60%女士期望另一半最好或必须有房产,更有61%女士认为异性有私人住宅会再加分。

据星岛日报报道,调查显示,若有100万港币的积蓄,有35%男士及50%女士会选择付买房首付。80%男女都称会与心仪对象共同存钱付首付,大部分人期望选购600万元或以下住宅单位。若没有足够金钱付首付,超50%的男女会考虑靠长辈买房。不过,80%男性与65%女性都不认同“买房后才可结婚”是必要条件。

该交友公司创办人表示,男士找对象以合眼缘为主,女士择偶则多看背景及性格,女士们更喜欢“有上进心”的男士。她指出,女士们虽然表示有房会加分,但未必是最重要的条件。她建议男士可及早作出理财计划,女士也应该与心仪的男性一同规划人生,切忌以有没有房去择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