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内政部长:力拼都更

字体大小:

即将接任台湾内政部长的徐国勇昨日(12)表示,上任要做好“拼经济内阁”的基础环节,三大要务分别是推动都市更新和兴建社会住宅、执行新世代反毒策略、落实暑期保护青少年的青春专案。

据《经济日报》报道,徐国勇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安居乐业”的施政目标中,内政部最主要任务是“安居”,包括反毒、青春专案、社会住宅、都市更新,都是“安居”的关键。目前,都更条例还卡在立法院,徐国勇表示,会做好相关准备;台湾多地震、多风灾,有必要加强推动居住安全。

内政部业务包山包海,徐国勇转任内政部长后,首当其冲的难题包括都更条例修正草案三读、住都中心人事、危老重建及宗教团体法立法等。

立法院原订在临时会处理《都市更新条例》修正草案,但由于议程延宕,须留待下个会期审议。迎接下个会期,被视为”都更三法”之一的都更条例翻修将进入朝野协商,其中“代拆条款”、是否加入“防黑条款”(防止黑道以诈欺胁迫等方式,逼迫民众出具同意书)等,仍有待凝聚共识。

而社会住宅政策备受蔡政府重视,国家住都中心将在8月1日成立,掌舵社会住宅管理及都市更新的住都中心董事长、执行长等人选,目前都尚未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