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逝世一周年 遗孀刘霞独自哀悼

字体大小:

今天(13日)是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逝世一周年,遗孀刘霞昨日在德国与好友见面,表示不会出席今晚在柏林举行的刘晓波纪念活动,而是会自己一人静静纪念。她获得德国友人赠送艺术家Richard Hillinger制作的刘晓波像,表示非常喜欢。

据《明报》报道,刘霞又表示非常感谢港人和国际社会一直支持她和刘晓波,要等“适当时候”才见记者。

作家廖天琪周四(12日)在柏林透露中午与刘霞见面情况,两人一见面即拥抱,刘霞和朋友一同茶叙约两个多小时,但廖天琪说不能透露见面地点和其他参与者身分。廖天琪说,刘霞虽已成为自由人,但有些事仍不能做,“刘霞的心和我们一起,但她不想有她不愿见到的事”,廖说,在北京的弟弟刘晖是刘霞的牵挂,刘霞不能出席纪念活动,“不是她自己能做的决定”,也不是身体原因。

廖天琪说,原本医生安排刘霞今日做身体检查,但刘霞说今日是一个特别日子,会静静地一个人纪念刘晓波。至于去挪威代亡夫领取诺贝尔奖的事,廖天琪说以往领奖都要诺贝尔奖得主的签名,刘晓波病重时,挪威一直想取得他的签名,终未能成事,今次是诺奖委员会破天荒答应,只要刘霞签名就能领奖项和奖金,但她预计刘霞短期内不能前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