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习会连战提一个中国 “求一中原则之同、存一中涵义之异”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今天(13日)上午率团会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双方就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交换了意见。连战针对两岸关系于两年多前的原状已不复存在表示,“炎黄子孙既有权要求享有台海和平稳定,也有责为追求两岸和平共荣而献策献力。”

台湾《旺报》援引连办新闻稿称,连战提出四点意见,分别是一、一个中国,两岸 “求一中原则之同、存一中涵义之异”;二、两岸和平,双方“为人民谋幸福,为万世开太平”;三、互利融合,共策“交流合作互利,增进两岸融合”;四、振兴中华,协力“促进民权民生,振兴中华民族”。

连战同时强调,两岸应互为启发、互相尊重,共同促成美好未来。在此过程中,台湾民众的尊严与权益,更应获得提升,以彰显“振兴中华”的弘伟格局和意义。

新闻稿提到,这是习近平于去年中共十九大连任中央总书记,以及今年连任大陆国家主席后,首次会见台湾客人,也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国家主席五年多来,第四次和连战会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