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火延烧 中国大豆进口或出现15年来首降

字体大小:

中国过去10年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从全球购买大豆。但随着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其大豆进口量料出现15年来的首次下降。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农业部周四在其月度世界供需预估报告中表示,中国将在2018-2019农事年进口9500万吨大豆。这低于该部6月时预测的1.03亿吨,也意味着将比前一农事年少进口2.1%。

美国农业部这份报告公布后,芝加哥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一度下跌1.2%至每蒲式耳8.38美元。

作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关税行动的反击,中国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对进口自美国的大豆加征关税。中国将因此为大豆支付更高费用,也将减缓豆粕(一种猪饲料)的使用。中国可能会更多地动用国内库存,美国农业部预测2019年中国大豆库存将下降18%。

中国已在尽量避免进口美国大豆,转向其他国家进行采购。随着美国出口量的下降,全球大豆库存可能会升至纪录水平。美国农业部表示,随着中国增加从南美国家的采购量,巴西这个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可能会提高产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