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气进口激增 有望坐稳头号进口国交椅

字体大小:

中国今年上半年天然气进口激增35.4%,有望确保世界最大天然气进口国的地位。

由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的中国政府正在加大用燃气炉取代燃煤炉以减少污染的运动,这导致去年冬天中国北方某些地区出现短缺、居民无法取暖。日本将于7月19日公布上半年进口数据,其最大天然气进口国头衔在今年头五个月被中国夺走。

彭博社今天(13日)引述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至6月份期间海外天然气进口(包括海运和管道供应两个渠道)跃升至421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110万吨。

中国上周推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拟推动京津冀地区、汾渭平原“煤改气”,以治理顽固的空气污染。该计划重申,力争2020年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0%,煤炭占比下降到58%以下。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月份警告称,由于需求上升,去年冬天的天然气紧缺一幕可能重演,并敦促生产商和地区政府增加库存。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头五个月的总体消费量增长17.6%,增速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