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CA106航班不安全事件 初步调查是副驾驶操作失误

字体大小: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今天(13日)在北京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日,中国国航CA106香港—大连航班出现紧急下降,导致机舱内氧气面罩脱落。初步调查,是副驾驶操作失误所致。

据中新社报道,乔以滨说,国航B737/5851号机,10日执行CA106香港—大连航班,机组在广州管制区域,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警告,机组按应急释压程序处理,释放客舱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高度后,机组发现问题,重新接通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继续飞往大连安全落地。

他强调,初步调查,该事件是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扩散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准备关闭客舱再循环风扇,但却误关相邻的空调组件开关,导致客舱引气不足,增压告警。目前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民航局将根据调查结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中国民航局东北地区管理局消息,该局已成立调查组,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调查组对飞机状态进行了检查,对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封存,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目前,东北局已将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送往中国民航航科院进行译码分析,后续将依据分析结果,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