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不去民进党全代会 改拍影片发声

字体大小:

民进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今天(15日)在台北登场,原本不排除北上参加的前总统陈水扁,再度透过“新勇哥物语”表示,为了不影响大会秩序与选举造势活动,他决定改用4分53秒的影音谈话善尽党代表的建言责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说,既然叫做民主,社会有不同意见都是正常现象,有不同诉求的社团不是敌人,都可以合作;他指出,应让在立法院的优秀党员同志,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很重要,不要变成一言堂、变成甲动表决部队。

在基层听到很多党员同志有不同指教,这不是唱衰,是热爱本党而感到非常忧心,陈水扁认为,党内选举有竞争是党的优良传统,不是破坏党的团结;仅管民进党政府两年多来做了不少事与改革,各项数字也都很漂亮,但还有人无感甚至不爽,应谦卑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能以动机论否定不同意见。

陈水扁说,民进党2014年那样的好成绩已到天花板,2018年地方选举虽不能超越,但如何少输为赢就是赢的策略,同样2020年如何继续完全执政,现在民调有些烦恼,但绝对有机会逆转胜,他作为党员,绝对有责任义务和大家一起打拚,他不会放弃,也希望主席和各位同志不要放弃阿扁。

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发表影片表示,他很抱歉不能参加党代表大会,透过“新勇哥物语”讲几句话,他当党代表有发言、建言的权利义务,为了民进党继续执政、年底选举有好成绩、2020年能继续完全执政,他身为党员、党代表必须善尽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