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将出任轨道中心董事长 贺陈旦未证实

字体大小:

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明天将卸任,有媒体报道他可能被安排出任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董事长,贺陈旦今天受访未证实,仅说轨道产业扶植不容易又十分重要,但与他的动向没有明确关联。

据中央社报道,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已获行政院纳入前瞻计划,根据交通部规划,预计2021年完成设置,地点在台湾高铁燕巢基地附近,交通部也已提出“财团法人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设置条例草案”,但还未经立法院审查通过。

建置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是交通部发展轨道产业的策略,主要是彷效日本、韩国、中国大陆、欧洲等轨道先进国家,设置轨道研究专责组织,透过计划整合台湾轨道技术研发及验证能量、制定轨道规范及标准,同步提升台湾轨道产业,创造更高产值及经济效益。

根据“财团法人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设置条例草案”,中心创立基金为1000万元新台币(44万新元),由交通编列预算资助,经费来源包括:创立基金的孳息、受託研究及提供服务的收入、政府补助专案研究计画的经费、岛内外公私机构、团体或个人的捐赠。

财团法人轨道技术研究及验证中心将设董事会,董事7至15人,由交通部遴聘交通机构相关业务人员、岛内外轨道专家学者及社会公正人士,由其中一名董事任董事长,另遴聘2至5名监察人,中心另设执行长,由董事会聘任。

根据这项草案,中心董事及监察人都是无给职,但董事长是专职,且未支领其他薪资、月退休金(俸)、月退职酬劳金或其他性质相当给与者,不在此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