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在银川开班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和阿拉伯各国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与技术转移,实现中国及阿拉伯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科技成果的转换对接,由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宁夏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承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今天(15日)在宁夏大学开班,活动持续至7月31日。

据中新社报道,开班现场,埃及农业、生物司国家研究中心Dr.Zakaria教授、阿斯旺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的Dr.Ahmed研究员等多国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同就制约阿拉伯国家农畜牧业发展中水资源短缺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总结国内外节水农业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中国西北典型节水技术和工程实例,共同分享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的成果。

据了解,针对阿拉伯国家超高温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的特点,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已在典型地区建设绿色智能节水灌溉试验示范基地,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现已联合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迪拜福建商会、浙江大学等在宁夏大学和阿曼建立超高温干旱节水设备实验室和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同时,在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建立了试验基地,在阿曼马斯喀特建立两个共计1650亩示范基地。目前,两个基地均已完成技术转移合作协议任务,节水20%以上、节能60%以上、亩均增产30%以上,新增产值33.6万美元,受到了阿曼、科威特、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的欢迎。

研修班期间,国内外各专家学者还将前往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宁夏同心县农业科学技术示范园及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干旱半干旱地区智能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