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解放军夏令营初中生:爱国不怕被洗脑

字体大小: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主办的第14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今早在新围军营正式开营。筹委会表示,为了提升年轻人的国防知识及纪律,今年首次招募香港中一、中二学生入营受训,约200人参与。

据明报报道,第14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群力资源中心,及驻香港部队联合主办,目的为帮助香港青少年了解解放军,学习基本军事技能,以及增加国防观念和国家民族意识。夏令营由今日开始,至29日结业。今年一共有500名香港中学生入营,包括270名男学生及230名女学生。

夏令营筹委会主席郭泽伟表示,为了提升年轻人的国防知识及纪律,另又应家长及学生要求,今届夏令营首次招募了中一、中二学生,涉200人。中一、二生的受训时间会浓缩为5日。

入营的学生会接受步操、体能训练如徒步行军。另外,学生将会到昂船洲军营参观军舰,及到石岗军营参观军事直升机和相关军事设备。筹委会亦邀请了警务处长卢伟聪及艺人欧阳振华到营内分享。

本地出生、准备升读中五的苏美云同学表示,以往没有机会体验军训,认为今次是难得的经验,可以学习过规律的生活,而她最期待参观军舰。本身为女童军的她又指,知道解放军与其他制服团体有别,例如步操方式,但她说自己不担心被洗脑,因为不认为主办方会传输特别信息,又强调自己爱国。

在内地出生、准备升读中四的潘淳子同学表示,参加夏令营是为了令暑假过得充实。他说,自己最期待步操训练,因为觉得解放军步操时很整齐及庄严。被问到会否担心被洗脑,他表示自己思想已成熟,不会容易被人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