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部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模组征收关税

字体大小:

印度贸易部周一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模组征收25%关税,为期一年,以试图应对其所认为的对国内太阳能设备制造业的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太阳能电池和模组价格下降,使得太阳能发电成本下滑,从而导致印度人越来越多地采用该技术。印度从中国进口逾90%的太阳能电池和模组。

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从目前的20%提高到40%。

上述防卫措施关税提议将适用于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品,为期两年,第二年前六个月税率会降至20%,随后六个月降至15%。印度有关当局1月时曾建议征收70%关税。

该建议是印度贸易部已发布的一项报告的一部分,将提交政府来批准。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在报告中称,该建议旨在应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品对国内太阳能制造行业构成的严重威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称,造成印度太阳能产业受伤害的真正原因是该国生产商激进的定价做法,而非进口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