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改不可以大肆庆祝 因为有人做了牺牲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抵达台东展开两天一夜“发现台东魅力之旅”。对于昨天行政院长赖清德称年金改革完成后,蔡英文没有大肆庆祝,反而对军公教表达感谢与道歉是谦卑。蔡英文回应媒体时表示,年改完成确实不是可以大肆庆祝事情,毕竟过程中有人做了牺牲,而且是为了下一个世代台湾的财务健全,让年金可以永续,她也再次表达“抱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表示,年改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心里也相当复杂。”她强调,一方面顾及下个世代和台湾整体,希望年金永续,但对现在的很多退休军公教人员来讲,“他们的给付要被调整,我们觉得有些抱歉,这是一个社会改革工程,没有所谓赢家和输家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对下一代负责。”

至于最近政府为了年金改革的假消息感到困扰,该如何预防?对此蔡英文说,政府对这种假新闻出现有点疲于奔命,尤其假新闻来源有一定的系统运作;她认为,最好方法就是提醒民众,确实有很多假新闻,有些消息不尽确实,“在看不同新闻时候,是不是心中有些保留?自己做些判断,再多听一下资讯来源。”

蔡英文也说,民众面对各式各样的新闻和消息时,希望会有一个比较强的判断能量,不要被假新闻和消息带走,民主社会讲究多元和言论自伦,更期待多元和自由流通的资讯是正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