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过去一年香港行政与立法关系改善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日于网志回顾立法会过去一年工作,称立法会运作大致畅顺,整体气氛正面,形容“行政立法关系缓和,是立法会议员与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

据明报报道,网志题为《改善中的行政立法关系》,张建宗表示,本届政府重视改善行政立法关系,“由开局首天,政府致力与立法会各政党和议员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保持恒常沟通”,而过去一年“立法会运作大致畅顺,整体气氛可说正面”。

张建宗指,行政立法关系缓和是立法会议员与政府共同努力成果,举例特首2017年首份《施政报告》致谢议案顺利通过,是9年来首次,以及《2018年拨款条例草案》于本年5月上旬通过,审议过程较过往快。他又说,本立法年度立法会共通过27项政府提交法案,较上年度(2016-2017)只通过12项政府法案,“翻了一翻有多”。

他称,现届政府以诚恳、务实及谦卑态度与立法会加强联系,求同存异,“让立法会审议立法和拨款建议时能更顺畅、更有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