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赛马热”:多个项目欲上马,官方称属企业行为

字体大小:

今年4月的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及鼓励海南发展赛马运动。中国媒体梳理发现,目前,海南以“赛马”“马术”“马文化”等关键词命名或以此作为经营范围的企业超过30家,涉及赛马小镇、马文化园项目至少10个。

据澎湃新闻报道,海南省文体厅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近期外界传闻的各类赛马小镇、马文化园项目,都属于“企业行为”,并不代表官方。由省文体厅联合学术及专业机构制定的《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今年八九月份出台。

针对已进入投资审批阶段的部分赛马项目,海南某省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一个项目从申报到具体实施,牵涉多个环节,即使投资备案通过,也不等于一定能开工建设。

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岳高峰认为,企业追求商业价值,希望参与赛马无可厚非。需要明确的是,赛马不可能是单纯的企业行为。

“中国的赛马事业经历过好几次跌宕起伏,我们折腾不起,希望这件事能够健康有序推进下去。”在岳高峰看来,未来的海南赛马将代表“中国模式”。它不能照搬香港特区或新加坡赛马,而是要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又能贡献中国智慧的全新路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