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酝酿“胡同游标准”,商户卫生间应向游客免费开放

字体大小:

北京市旅游委20日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征求北京市地方标准《胡同游服务规范》意见的通知”,并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意见征求。该征求意见稿提出,胡同游应有明确的空间边界,边界标记应清晰可见,胡同应设置盲道和无障碍设施,商户卫生间应向游客免费开放使用。

据法制晚报报道,征求意见稿要求,胡同游应设置属地管理机构,并应配置专职工作人员和专用经费保障“胡同游”属地管理机构开展工作。同时,管理机构应制定属地《“胡同游”服务质量手册》,明确、明示服务质量标准。

在公共卫生间建设方面,要求胡同内应设置公共卫生间,分布合理、数量充足、标识显著;应有方便残障人士人使用的设施设备,并宜配置洁手设备、洗手液和纸张用品;商户卫生间应向游客免费开放使用。

在服务方面,要求胡同游服务人员宜提供一种以上外语服务;应经过岗位培训,掌握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操作熟练;接待游客,讲解胡同景物、历史、文化、民俗等应符合相关规定;特种职业和岗位应具有相应资质,持证上岗。

此外,还要求胡同游的各类活动不应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