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三成中小学生曾开社交媒体直播 近四成欲做“网红”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发现,香港逾九成中小学生有使用社交媒体,近三成受访学生曾使用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当中有36%受访者表示“想做网红”。

据香港01报道,香港儿科医学会及香港儿科基金在今年5月至6月期间,以网上问卷形式成功访问2,045名小四至中六学生。结果发现,93%受访青少年有用社交媒体的习惯,当中有18%受访者每日用7小时或以上使用社交媒体,32%受访学生表示每日用9小时或以上。

调查指出,青少年“保持在线”社交媒体的原因包括尽快回复讯息(64%)、担心错过资讯(34%)及已成一种习惯(54%)。另外,有68%青少年表示因“经常在线”而感到疲累。

调查机构表示,随着青少年的年纪越大,越希望塑造自己“理想”的网上形象,同时使用社交媒体随之而来的负面情绪,例如空虚、孤独及压力会不断增加。

调查机构指出,29%受访学生曾使用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当中有36%受访者直言“想做网红”。在想做网红的受访者更中,更有25%人表示即使需要分享私事或上载性感照片,仍然想做网红。

另外,调查显示整体受访学生的社交媒体户口数量中位数是5个,最常用的社交媒体或即时通讯程式依次为WhatsApp(82%)、Youtube(70%)、Instagram(61%)及Facebook(4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