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谈国防:尽最大力量防卫 有效吓阻任何行动

字体大小:

有媒体报道,依据台湾军方最新修订的台海防卫作战计划,一旦两岸兵戎相见,台澎金马防卫作战要全靠台军,美军不提供一兵一卒。对此,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台东与媒体早餐会时回应,不同情境下的冲突,相关各方如何反应,不会就是必然的情况,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她也强调,台湾国防、自我防御能力确实是责任,她会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有效吓阻对方任何军事的企图心与行动。

台湾联合报报道,至于面对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蔡英文表示,经济部和相关单位正积极进调查哪些产业比较可能受到影响,会持续和产业对话并协助,降低对产业冲击。

蔡英文也说,近来贸易问题的每个层次,都有和各方进行沟通,系统性地了解所有产业在不同贸易环境的变换下,会有什么冲击,她已经请经济部和相关单位积极调查并和产业对话。整体来讲,台湾的产业灵活度满高,在政府协助下,产业可以灵活调度生产和行销系统,在这前提下,会和产业一起努力把冲击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