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透过网络现身联合国场合 政务委员唐凤:已形成默契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去年12月透过“数位机器人”直播,在“联合国网络治理论坛”发声,成功突破中国大陆的打压。唐凤今天进一步指出,在这之后其实又参与了联合国相关场合许多次,过程中也形成了一种“默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唐凤今天出席“2018气候外交暨低碳发展研习会”,与会者提问,目前不管台湾哪一个单位参与UNFCCC会议都只能走旁门左道(用他国NGO的名义申请Badge),如果未来这条路被堵住该怎么办?

唐凤表示,她在联合国相关场合出席很多次,而在去年日内瓦“联合国网络治理论坛”那一次,并没有要发新闻稿,但是因为有直播,莫名其妙大家都知道了,不过那一次的定位还是技术上的测试,没有要挑起政治事件。

她强调,基于节能减碳,以及自己时差调得慢,因此喜欢用远距视讯去参加,而这样的做法在很多会议上已经司空见惯,这并不是特別为了台湾。

唐凤说,在那次的场合,北京的朋友还是得讲一些话,不然回去很难交待,但至少在定调上是“录影”,“如果这不是录影而是Presentation(演示文稿),理论上他应该要离开房间,但他并没有。”

唐凤指出,虽然录影是两秒钟之前才录的,但也是录影,过程中也形成了默契,那就是绝对不搞突袭(No Surprise),“我们告诉秘书处几点几分会出现在那里,那样的话北京的朋友就不出现,现在已经相当多次。”

唐凤强调,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搞成政治上的议题,因为我们在讲的都是永续发展目标,我们贡献多的地方,而北京贡献没这么多的地方,他们就不会闹,因为闹也没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