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8九合一选举 最新民调:国民党目前在六都中只领先两都

字体大小:

台湾2018九合一选举将近,据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目前在六都中领先两都,分别是台中以及新北,桃园、台南、高雄则由民进党参选人领先,台北市仍是现任市长柯文哲以40%的支持度领先对手。有网友分析指出,现在的状况就是体现出白绿分手之后的雪球效应。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TVBS昨公布最新六都民调,台北以柯文哲40%领先,其次是国民党丁守中30%、民进党姚文智11%;新北以国民党侯友宜49%领先,民进党苏贞昌28%;桃园以民进党郑文灿56%领先,国民党陈学圣20%;台中以国民党卢秀燕39%领先,民进党林佳龙33%;台南以民进党黄伟哲41%领先,国民党高思博15%;高雄以民进党陈其迈40%领先,国民党韩国瑜32%。

对此,有网友在PTT论坛发文指出,原本民进党的计划很明显,台北柯新北苏,合体歼灭国民党双北候选人,让国民党无力重兵集结于台中,新北就算输也输不多,一定打的侯友宜分身乏术该网友推测这是蔡英文心中理想的蓝图。结果5月中民进党做了错误决定,找姚文智出来要拉下柯文哲,导致全台湾目光都回到台北市上,大家想看白绿如何厮杀,“结果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民进党不堪一击,目前看来在台北市就是崩盘的局面”。

此外,该网友说白绿分手柯文哲外溢效应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新北,也造成年轻票中立票大量往侯友宜身上集中。新北苏贞昌比预期的弱太多,导致国民党行有余力,准备重兵集结台中。该网友直言“说到底这一切都是民进党自己求来的,这结局就是他们要的,真的是活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