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规管中国在美投资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将管制美国政府与中兴和华为的合约。(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将管制美国政府与中兴和华为的合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周四(26日)通过高达7160亿美元(约9760亿新元)的2019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内容包括规管中国在美投资,及禁止美国政府使用中国主要电讯公司的技术。

众议院以359票赞成、54票反对通过法案,但仍须获得参议院通过才能生效。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基于国家安全,对美国政府与中国中兴通讯和华为两间中国电信公司的合约加以管制。不过,其限制程度较最初版本大幅减低。

美国部份议员因不满特朗普让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中兴通讯恢复业务,曾打算透过法案重新作出制裁,但最后还是删除了惩罚中兴、限制中兴采购美国通讯设备的条款。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指出,此举将再次令中国成为大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