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对帛琉发旅游禁令 台湾组旅游业踩线团助振兴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亚太司长葛葆萱今天(31日)表示,他近期和旅行业者见面,也和华航、长荣探讨如何增加到帛琉的航班,鼓励台湾民众到帛琉跟其他邦交国旅游,近期更将组成旅游业者踩线团,也会邀请中小企业到友邦考察,评估如何和友邦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

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大陆对帛琉发出旅游禁令,帛琉停飞大陆部分航班,冲击帛琉观光业发展;葛葆萱说,目前长荣和华航飞到帛琉的班机一周两班,是因为遇到暑假所以增加航班,不是永久性,他之前和旅行业者碰面,也和华航、长荣讨论如何增班,鼓励民众到邦交国旅游,目前都在规划中。

葛葆萱说,希望亚太地区的6个邦交国都能推动,但要考量班机及亚太地区范围广大,可能以吉里巴斯、索罗门群岛和马绍尔群岛为优先,还在安排中,希望能在可以的时间内发挥最大效益。

葛葆萱说,在观光方面,每个国家都有跟我们表达期待,希望能协助旅游,我们也尽量配合,不过除了我们自己的作为,也有和邦交国讨论如何改善国内措施,台方表达要有整体配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