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陈菊称扁案没特赦问题 陈水扁矛头直指蔡英文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日前向媒体表示,陈水扁案还在审理中,没有特赦问题,陈水扁今天(31日)撰文透过“勇哥物语”表示,“蔡英文不要,任谁也没办法,上帝会原谅的。”

他还说,选前不要再提赦扁问题,因为他不要做民进党一旦年底败选的“罪人”。

据中通社报道,陈水扁31日发文,假借家中狗只“勇哥”和“勇弟”的对话,针对媒体报道称扁案在审理中、陈菊称没有特赦问题,作出回应。

陈水扁表示,陈菊的说词,正是七年前2011年12月3日,马英九和蔡英文竞逐大选电视辩论时,蔡英文的台词。马英九问蔡英文如果当选会赦扁吗?蔡英文答称,《赦免法》规定,只有定谳的案子,才能特赦。阿扁还有案子在审理,所以没有特赦问题。

陈水扁说,当时马英九追问,这是要不要的问题,不必等案子全部定谳。七年过去了,但蔡英文还是“维持现状”,以不变应万变,“阿扁的心没活过,哪来的心死?”

外界认为,陈菊担任高雄市长时,在议会备询、或者上政论性节目专访,都曾公开呼吁蔡英文,要有胸襟行使赦扁特权;质疑她当了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后,换个位子就换个脑袋?

对此,陈水扁力挺陈菊“不是这样的人”,强调他做过台湾领导人,深知秘书长是幕僚长,“行政院长”是执行长,“二个人敌不过上面一个人,都很难做自己。蔡英文不要,任谁也没办法。上帝会原谅的!”

陈水扁说,一小撮“阿扁们”(指陈水扁支持者),小猫两三只,谁会在乎?尽管在台湾的“阿扁们”少说也有100万人,“问题是她们认为,投票时还不是都回笼,怕什么怕?”

陈水扁最后作出结论,“爱我就不要害我!”要“阿扁们”选前不要再提赦扁问题,因为他不要做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一旦年底败选的“罪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