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二季度销量超苹果 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商

字体大小: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8年来首次从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公司位置上跌落,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公司,苹果位居第三。

澎湃新闻引述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苹果的市场份额在二季度为12.1%,较去年同期的11.8%略有上升,本身业务依然稳健增长,本季度苹果卖出了4130万台iPhone。但在第二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大幅爆发,增长了40.9%,使得华为的市场份额则从去年的11.0%大幅上升至15.8%,超越了苹果3.7个百分点,坐上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的宝座。本季度华为卖出了5420万部手机。

韩国三星电子依然是第一位。不过,二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出现萎缩,从去年同期的22.9%降至20.9%,手机销量为7150万部。

IDC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小米卖出了3190万部手机,市场份额为9.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8.8%;OPPO的销量则为2940万,市场份额为8.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1%。

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继续萎缩,手机总销量下滑了1.8%。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华为手机要超越苹果和三星,第二季度华为手机终于从销量超越了其中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

IDC负责全球手机追踪调查项目的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直到最近,该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还很低。”不过,IDC也认为,苹果每年秋季产品发布后的假日季都会带来销量大幅增加,未来排名可能会持续波动。但对于大多数市场而言,超高端(700美元+)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苹果、三星和华为的组合,这在短期内不大可能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