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月采购经理指数回跌    创18个月以来最慢增速

字体大小: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8月1日发布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6.1%,虽然持续刷新最长扩张期纪录,但增速放缓,为近18个月以来最慢扩张速度。

据中通社报道,尽管台湾7月采购经理指数已连续第28个月呈现扩张,但指数下跌2.2个百分点,是2017年2月以来最慢增速。研究院表示,厂商基于全球贸易纷争、部分国家地区经济开始显露疲态等因素,在下单、投资上,倾向于观望,因此增幅开始趋缓。

研究院指出,7月采购经理指数主要是靠电子光学产业的良好表现支撑,因为下半年手机新品陆续推出,业者相对乐观。但就整体制造业来说,下半年的不确定性相当高,业者普遍对长期订单持审慎态度。因此订单增加的数量变缓,使得部分数据扩张速度也跟着趋缓。

采购经理指数为衡量经济表现的重要指标,以50%作为景气荣枯分界线;指数高于50%,代表经济呈现扩张,反之则代表收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