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前后三任台湾总统 国民党指最差是蔡英文

字体大小:

台湾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今天上午召开“超级比一比,扁马蔡,总统职权表现最差的是谁?”记者会,拿台湾前总统陈水扁、马英九与现任蔡英文三人对比,分从外交、两岸与国防等面向比较,最后做出“中华民国表现最差的总统,绝对就是蔡英文”的结论。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外交方面,唐德明指出,陈水扁任内建交三国,断交九国,沿袭前总统李登辉的南向政策,但驻外办事处数额没有任何增加,提供台湾免签证国家数目为零,而且任内台湾并未获邀请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简称世卫大会),马英九任内则只有断交一国,在兼顾南向政策下,新增印度清奈、缅甸等两个驻外办事处,台湾获得免签证国家数增加了一百一十个,而且连续七年都能参加世卫大会,反观蔡英文才上任两年,台湾就已断交四国,虽然力推新南向政策,却增加零个驻外办事处,至于免签国只增加三个。不过,针对世卫大会方面,台湾不但未获邀请,就连媒体采访证都被拒发,比陈水扁时代还要惨。

在两岸关系部分,唐德明指出,陈水扁任内未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不采认大陆学历,不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学位。到了马英九时代,不但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任内来台大陆游客数目更增加至三百四十三万人次,并采认大陆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学历一百五十五所,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学士班学位。反观蔡英文政府,不但维持现状的承诺跳票,2016年至2017年来台大陆游客数也减少75万人次,而且未新增采认大陆学历,大陆学生纳入健保停滞,来台就读学士班学位名额更大幅减半。

至于国防方面的表现,唐德明认为,陈水扁在任内至少登过太平岛宣示主权,启用太平岛机场跑道,在战略构想采取“有效吓阻,防卫固守”、“决战境外”,起码希望不让战火蔓延至台湾本岛,反观蔡英文,不但对固有疆域态度暧昧,不敢登太平岛,也不准渔民登太平岛,对于冲之鸟礁是岛或礁,不采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场,战略构想采取“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泊、滩、岸”一层层吓阻,让战火可能延烧至台湾本岛,届时不只军人,连百姓都可能被战火屠戮。

他说,马英九任内不但登上太平岛宣示主权,提出南中国海和平倡议,战略构想采取“防卫固守,有效吓阻”,努力寻求两岸和平,让两岸不起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