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主要通过在中国大陆举债为上海新工厂筹资

字体大小:

特斯拉公司表示,计划主要在当地举债为上海的新工厂筹措资金,这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地区第一座工厂。

据《彭博社》报道,上海工厂名为“超级工厂 3”,预计初期每年生产约25万辆汽车和电池组,随着时间推移,产能将翻倍。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致股东信函中表示,第一批汽车预估大约在三年内下线。

据报道,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元(美元,下同,约68亿新元)在中国设立工厂,产能满载时可年产50万辆电动车;而特斯拉将寻求通过中国为上海工厂至少融得部分资金。知情人士以此事不便公开为由而不愿具名。

据致股东信函,预计未来几季会开始施工,特斯拉要到明年才会开始“大举”投资。马斯克周三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上海工厂成本可能接近20亿元,每年能够生产25万辆汽车。

投资者和分析师一再表示特斯拉明年需要筹资,有些人估计可能需要筹措20多亿元的资金。马斯克坚决认为,公司不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并表示增加产量将带来必要的现金流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