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争议未解 台大学生会长声明:不同意聘管

字体大小: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今发布声明,坚持聘管中闵当新校长,但该份声明并未透过正式会议做出结论,台大学生会长吴奕柔则声明指控,遴委会从未处理管案涉及的违法,学生权益也遭搁置,对此声明决定采定立场“不同意”,呼吁应重启遴选。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中,须有一席学生代表,这次由台大学生会长担纲,8月1日上任的新学生会长吴奕柔今天发出声明,指过去已多次表明立场,认为管中闵“台哥大兼职”在校内申请兼职、产学合作契约时,应构成违法,候选人跟遴选委员间“利益回避”也应受到行政程序法的正当行政程序原则拘束。

吴奕柔声明,我们信任遴选委员相较于一般人,具备更高的专业性与充足的资讯,然在此次遴选过程中,针对管教授与蔡委员兼具有重要利益关系之事,却有部分遴委不知情,是以在利益未回避的公平性上,及遴选委员并未履行充足资讯进行判断的义务之上,并不符合行政正当程序之原则。

吴也认为,教育部对台大校长具有人事权处分,认为台大遴委会应依照教育部日前的行政处分,重启校长遴选,因此针对今天台大遴委会对外声明,坚持要聘管中闵当校长,吴早就在调查期间,投下“不同意”的反对立场。

吴奕柔呼吁,台大校长遴选争议事件中,学生权益屡屡遭受影响,呼吁各单位都须严肃重视,学生并不只是校园中的四年过客,而是大学不可或缺的“学生群体”,要求无论谁成为台大校长,都应以学生为主体,视学生与台大共同利益为优先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