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部门:优先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字体大小: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报道,《意见》强调,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纳入绩效考核,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追踪问效,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对在中央政策之外增设条件、提高门槛的,坚决予以清理和纠正;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督查督办;对严重违反政策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思想政治和择业观念教育,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弘扬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