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淡化金门通水反制大陆 传国台办要反击

字体大小:

台中市原定明年主办的东亚青年运动会,在大陆打压下被迫停办,陆委会日前要求金门县政府以大局为重,暂缓8月5日的金厦通水典礼,不过金门县府仍决定在后天(5日)如期通水,但从原本的“典礼”简化为“见证仪式”。今有消息传出,大陆国台办准备“大反击”,其主任刘结一将出席在泉州晋江的通水仪式,现场演说“怒怼”蔡英文政府。

据《自由时报》报道,原据了解,金门县府决定5日照常举办自大陆引水仪式,并淡化两岸官方色彩,台湾、大陆官方不会派员参加,由金门县政府、地方乡亲自行办活动,原本的典礼也简化为“见证仪式”。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日前表示,“水”是金门发展重中之重,中央乐见金门8月5日能“水到渠来”。但大陆一手蛮横打压台湾,另一手又透过文宣统战向台湾人民示好。为了抗议大陆的打压,不得不请金门县政府、县议会及金门乡亲,体谅政府维护国家的利益和立场。

《东森新闻云》今报道,目前包括金门籍立委杨镇浯、县府工务处副处长、自来水厂副厂长等人将代表金门县出席仪式,副县长吴成典赴大陆,县府已向陆委会送件,是否获准仍未确定。

报导提到,有大陆涉台人士透露,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将出席在泉州晋江的通水仪式,并会发表演说“怒怼”蔡英文政府,演说内容为何,该人士说,刘结一可说“有备而来”、“请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