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案争议 独派社团吁叶俊荣依法执行

字体大小:

针对台大校长遴选管中闵案,独派社团台湾社和台湾北社今天召开记者会说,台大校长遴选过程有严重法律瑕疵,两位坚持要“依法处理”的教育部长因此下台,但继任的部长叶俊荣却语焉不详的说出“看到相互的善意”,让他们担忧这个重要职位人选的遴选方式,呼吁叶俊荣应“依法执行”。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北社社长李川信指出,台大校长遴选要依法行政,不能用政治性妥协,台大遴委会声明中宣称,选出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的遴选过程无明显重大瑕疵的说法,是“昧著良心说话”。他说道,管中闵违法兼课、未利益回避的问题相当清楚,这个作法“违法学术伦理”。

台湾社社长张叶森则说,叶俊荣曾说要“有温度的处理此事”,他非常担心台大下任部长会损害台湾人的尊严与希望,呼吁叶俊荣应依法执行。

台湾北社、永社副社长黄帝颖说,台大遴委会的声明没有行政法上的意义,管中闵赴大陆任教是否有利益未揭露或利益未回避的问题,“不会因为声明就有任何改变”,他认为,叶俊荣不能因为要“有温度沟通”就退让,否则就是对民主法治伤害,不容许教育部践踏依法行政原则和民主法治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