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致中国生猪相关股票下跌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公布首次出现非洲猪瘟后,与生猪相关的中国股票应声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牧原股份下跌8.7%,温氏股份下跌6.3%,唐人神跌4% 。在香港,全球最大的猪肉公司万洲国际跌2.1%。

中国上周表示沈阳市某养殖户的生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已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表示,这种出血性疾病具有高度传染性,且死亡率可高达100% 。它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今年年初,中国有超过4.33亿头生猪,占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

陈奇等中泰证券分析师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速度快,且传播范围广(不受猪品种或年龄限制) 。他们写道,直到目前,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都没有研制出来。

山东生猪价格上周五攀升3.7%,自3月达到八年多最低水平以来已累计上涨43%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