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长:台当局若心系金门应支持两岸“新三通”

字体大小:

金门县长陈福海前天(5日)在两岸通水仪式上提出两岸“新三通”,但台湾当局回应“非操之在我”。陈福海昨天(6日)再针对此议题表示,如果当局心系金门,应该要支持。

据中通社报道,金门前天举行自中国大陆引水通水仪式。陈福海致词时,提及通水是两岸“新三通”开始,为了金门未来稳定发展,以及迈向金厦漳泉区域经济合作模式,进而成为两岸和平政策的先行示范区。他期盼在通水之后,还能推动通电和通桥。

台湾行政院对“新三通”议题回应称,不完全操之在台湾,需审慎全盘评估考量后,才有可能进一步推进。在全盘考量时会将金门民众需求作为最优先考量。

陈福海昨天受访时指出,实际上两岸供水的难度更高,其中包括有水质检测、环保等事项。通电、通桥其实就是民生政策。若当局能够心系金门,一定会支持两岸“新三通”。

他表示,金门县政府会汇整专业技术意见,提供给当局作进一步了解,相信大家都会把人民的权益摆在第一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