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生会吁增加遴选席次 台教育部长叶俊荣回应:责无旁贷积极推动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昨天与台大学生会等代表会面,讨论台大校长遴选案的制度性改革可能,但因叶对于学生的提问,均未明确回应,引发学生不满,并提出四点诉求。对此,叶俊荣稍早也在面簿发文回应,有关学生提出强化学生代表在遴选程序及相关制度改革上的参与,是正面积极的建言,也是他一直认为该做的事,将责无旁贷积极推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叶俊荣说,昨天他和台大学生自治组织的几位学生代表碰面,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台大校长遴选争议及目前僵局的急切、焦虑与忧心。这也是何以他上任以来,就认为这件事必须最优先解决。这个火车对撞的僵局,受影响的绝对不只是校长当选人、其他校长候选人、或个別遴选委员,而是我们大家投入资源予以栽培与关心的学生与高教发展。

他说,学生代表们于会后记者会声明所提到的诉求,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台大遴选制度及程序有待强化及整备不足困境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后续制度改革的殷殷期盼。他们期待教育部与台大一起来检视并修改校长遴选法规,强化学生代表在遴选程序及相关制度改革上的参与,都是非常正面积极的建言,也是他一直以来认为该做的事,“我责无旁贷,一定积极来加以推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