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商贩以“殡改”被拆棺木制家具 警方:流入市面前已查处

字体大小:

日前,江西政府强推“殡改”引起不少争议,不得不叫停。几天过去,有市民发现,居然有商贩“废物利用”,将被拆解的棺材板贩运至赣州市南康区,供家具厂使用。对此,南康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查处涉事商贩,目前并无棺木、壽木等木料流入市场。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有网民表示,近日南康家具市场有商贩用棺材板做家具。根据网络上流传的影片显示,一辆大货车载满被拆开的棺材板,相信就是“殡改”中被拆毁的棺木。

对此,南康区委宣传部一黄姓负责人证实,影片中的商贩廖男企图贩运棺木和壽木,但其进入南康区时就被有关门查处。该负责人又指,经调查目前并无棺木、壽木等流入南康区家具企业。

据了解,因南康区内家具企业众多,森林公安在各个路口设点例行检查,事情发生后,已在原基础上加大检查力度。

另据南康区公安分局资料显示,8月6日,当地公安查处一宗非法贩卖木材的案件,商贩廖男从吉安市购买了一些棺材板,打算将这些木材贩卖至南康,制作家具赚取利润。被查处后,公安部门将廖男转交给森林公安处理。

南康市家具协会副秘书长杨先生则表示,协会已号召近800家家具企业抵制棺木、壽木等来历不明的木材,“我们肯定不会使用的”。

据悉,江西早前推行“绿色殡改”,省内多处一度出现“抢棺砸棺”乱象,有执法人员强行入村入屋抬走棺木拆毁。事件引起广泛争议,最终被官方紧急叫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