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网站大陆版图列台湾 台外交部严正关切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官网去年改版后撤下中华民国国旗,至今仍未掛回,近日又遭网民发现将台湾列在国情简介的大陆地图中。台湾外交部今天对此表示,当前台美关系坚实稳固,外交部已就本案向美方表达严正关切,获美方详细说明,美方并重申对台立场不变。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对此则表示,没有评论。

据《自由时报》报道,继在国情简介中撤下中华民国国旗后,美国务院网站“国家与地区”项目、大陆国情简介页面里,遭网民发现台湾被纳入大陆版图,网民质疑将台湾与大陆标注同色的地图,等同传达“台湾是大陆一部份”的意涵。

外交部说,美方表示,地图设计之初,已对相关情势纳入考量,并在图中做适度区隔。此外,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台湾简介部分,采取另辟专页的方式处理,并未列在大陆的网页内容。外交部已提醒美方,地图的底色设计可能使外界对美国政府立场产生混淆,请美方迅速改善及对外说明。

外交部强调,当前台美关系坚实稳固,互信良好且沟通顺畅,双方持续深化在政治、安全、经济及文教交流等各层面的合作。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已多次重申《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对台承诺,未来会继续强化与美国的沟通,共同深化台美伙伴关系。

针对美国国务院官网在国情简介页面中撤下中华民国国旗一事,美国对此仅重申,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但至今没有掛回国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