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国内大豆产需缺口9000多万吨 需靠国际市场补充

字体大小:

中国农村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周五表示,目前中国国内大豆产需缺口9000多万吨,需要依靠国际市场补充,中方完全有能力保证国内的食用油、蛋白资料的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援引他就中美贸易摩擦给双方在农业和农产品领域造成的影响作出回应时称,贸易摩擦带来的伤害是双向的,一系列征税措施中大豆无疑最受关注。

韩俊坦言,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就占到总需求量的1/3,用作畜禽养殖产业、水产业饲料的豆粕,也主要靠进口满足需求。经过充分的准备,中方完全有能力保证国内的食用油蛋白资料的需求。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国出口的大豆中60%都销往中国,因此总体而言,在农业领域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影响很大,对中国影响有限。”韩俊称。

中国农业农村部周五发布8月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预估,进口大豆成本保持高位,预计进口大豆到岸税后均价中间价区间每吨3250至3450元人民币;并预估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9390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减207万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