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7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额达71.9亿美元

字体大小:

艺术领域公司Artnet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共同发布的《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统计年报2017》显示,2017年全球范围内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较上年增长7%,达71.9亿美元(98.73亿新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报告指出,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价区间的突出表现。全年共有38件中国文物艺术品成交额过亿,较上年增长一倍有余,为历年来最多。然而中下游市场漫长的调整期仍在继续,该区间占市场交易总量99%以上。

2017年,无论在中国大陆还是海外,成交价格过亿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数量都较往年有显著增长。在该价格区间内,全年共有38件拍品成交,较上年增长一倍有余,更较2013年增长近10倍,为历年来最多。

纽约佳士得一场备受瞩目的 "藤田美术馆之稀世藏珍" 专场拍卖在短短一晚创造了2.6亿美元(18.4亿元人民币) 的成交额,超过了2016年整个北美地区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成交总额。

而在北京保利,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以1.4亿美元 成交,成为全球拍卖成交价格最高的六件作品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