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家影视公司响应抵制天价片酬

字体大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大视频网站以及多家影视公司发表名为《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称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此外,声明称也将共同抵制偷税漏税等违法现象。

央广网今天(12日)引述此消息时称,近年来,天价片酬一直是行业的热门话题。一线艺人、流量明星的片酬频繁突破“天花板”,引来民意声讨。此外最近一段时间,明星片酬的“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爆料,更是引发监管部门出手调查。

声明提出,要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倡导成本用于制作,投入服务品质。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即日起将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的最高片酬限额制度,并且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此外,联合声明提出,要共同抵制偷逃税、“阴阳合同”等违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