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公立医院今早失火 暂致九死16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新北市一家公立医院今早发生火灾,至今造成九人死亡,16人轻重伤。行政院长赖清德已下令全力抢救。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4时36分接获通报,指隶属卫生福利部的台北医院发生火警。消防人员4时41分抵达现场后,在34分钟内将火势控制,并于5时27分把火势扑灭。

消防局指出,火势从七楼的安宁病房窜出,起因疑似是电动病床的马达起火。火灾发生后,救援人员共救出36人,其中16人没有呼吸心跳。截至今早9时25分,七人抢救成功,其余九人证实死亡。

赖清德今早在台北出席活动受访指出,已要求卫福部成立应变小组,处理病人的妥善安置以及尽速恢复医院的功能。他也下令检讨火灾原因,避免悲剧重演。他说:“此次教训在全国各大医院应作为借镜,加强医院本身的自主防灾能力,万一有类似情况产生,才有办法将影响降至最低。”

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在今早6时40分赶往现场探视。总统蔡英文正出访友邦,目前在美国过境停留。(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