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今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 美参院亚太主席:展现美对台承诺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019)。美国参议院特别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对此表示,这展现美对台湾的承诺,他不仅支持《台湾旅行法》,也会支持台湾国际参与法案,确保支持台湾声音持续存在。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总统蔡英文离开洛杉矶前,特别与贾德纳见面。据了解,贾德纳今年在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后,临时到访台湾,以表支持。另外,贾德纳这次也专程来到洛杉矶与蔡英文会面。

据国安会副秘书长蔡明彦转述会谈内容,贾德纳对于台湾在国际社会被打压表示严重关切,并表示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是跨党派的,而且大概除了美式足球外,国会难得不同党派有合作共识。

贾德纳强调,相当支持台美的军售关系,并朝向常态化发展,让美国对台军售更即时,更符合台湾的国家安全需求。

贾德纳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预计与蔡英文谈及如何强化台美关系,及高层访问的机会跟对话。他们也会谈及他在国会提倡的美国亚洲策略《2018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 ,同时强化对《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支持,及持续建立常态性的军售。

贾德纳还说,他预计与蔡英文谈及中国大陆近期的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大陆对美国公司施压,他已鼓励多位民主党及共和党成员共同对抗大陆的欺压行为及策略,试图威吓美国公司改变台湾的名称。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贾德纳说,这展现美方对台湾的承诺,国会期待与行政部门持续合作《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执行,目前已经有《台湾旅行法》,未来期待其他法案的通过。

贾德纳说,蔡英文回程过境休士顿时,将会与德州多位领袖会谈,涵盖商业关系及经济合作机会等,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强化台美强而有力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