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港独是很多人的意愿 陈浩天:真正民主只有一个途径

字体大小: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于中午在外国记者会(FCC)午餐会以香港民族运动为题进行演讲。陈浩天中午演讲时表示,特区政府禁止他们参加立法会选举是过度反应,但民族党继续用其他途径,希望提升港人“民族意识”,对于被警方建议定性为非法组织,他称感到荣幸。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浩天表示,民族党是香港第一个提倡港独的政党,但被国家宣传机器妖魔化为极端组织。他认为,港独是很多人的意愿,问题是有多少人愿意面对。他认为,如果香港要有真正民主,香港主权应由港人掌握,港独是达到这个目的的唯一途径。

香港外国记者会第一副主席马凯在演讲前强调,外国记者会邀请嘉宾演讲不代表支持或反对嘉宾的观点,又指外国记者会支持言论自由,尊重法治,也有专业责任聆听不同意见。他称,今次演讲是正常活动,但引起海外和香港传媒特別关注,某程度反映了香港和内地的政治气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