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FCC提供平台鼓吹港独 政府发言人:不能接受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在外国记者会(FCC)午餐会以香港民族运动为题进行演讲一事,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表示遗憾。不过,政府发言人强调,任何人公开宣扬及鼓吹“港独”是完全不恰当和不能接受。

据《星岛日报》报道发言人表示:“过往数十年以来,我们一直支持香港外国记者会的工作。然而,提供公众平台让讲者公开鼓吹‘港独’,是完全漠视香港维护国家主权的宪制责任。这是完全不能接受,我们深表遗憾。”

发言人指,同样地,任何机构为讲者提供平台散播这些言论是完全不恰当和不能接受,“《基本法》清楚订明香港特別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鼓吹‘港独’不但公然违反《基本法》,更直接损害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及领土完整。”

发言人称,鼓吹“港独”有违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并破坏香港特別行政区在《基本法》列明的宪制与法律基础。

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让香港成功作为开放、充满活力及多元化的国际城市。这些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保障,但这些自由并非绝对,必须依法行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