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英国履行义务 陈浩天:美国应重新检视《香港政策法》

字体大小:

提倡“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今午在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午餐会上演讲。陈浩天在致辞时表示,中央已放弃《中英联合声明》,呼吁英国为其尊严和义务,理应介入并助港人抵抗暴行。他又称美国如果真要制裁中国,就应审视《香港政策法》。

据《明报》报道,陈浩天首先表示向FCC坚持举行演讲致谢,又称民族党成立以来屡屡遭政府打压,例如禁止公司注册、禁止参与立法会选举、不准于年宵市场摆档,更“有幸”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遭警方引用《社团条例》禁止运作。

他更称“阅读过警方文件的人都会觉得可笑”,因警方文件中过百页的所谓证据,其实都是他在面簿和电台的公开场合言论,难以相信会有“政府精英”,认为这些言论威胁到国家安全。

陈浩天表示,香港在过去21年,在民主普选道路上没有前进,加上中资大规模湧入香港,影响港人日常生活各方各面:“过去21年香港只行走在一个方向,那便是倒退。”他说,民族党不会是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陈浩天其后引用《中英联合声明》,指如果“一国两制”能有效实践,上述情况都不应发生。如今中央带头放弃《声明》下,英国身为签署国之一,就必须行动,助港人抵抗暴行,否则港人权利和自由只会殆尽,届时为时已晚。

另外,陈浩天认为种种事件均反映,香港已失去独特地位。港府所信奉的西方价值观,已渐渐为中共意识形态取代:“服侍对象不再是港人和其他贸易伙伴,而是北京。”他呼吁美国要打贸易战,就应检讨《香港政策法》,“借此制裁那些践踏人权的香港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