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中国增强军力 想快速统一台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16日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军力报告”(2018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 ),内容指出,北京政府积极训练地面部队战力,很可能在台湾海峡发动突袭,在其他国家来不及介入的情况下,快速武力统一台湾。另外,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算在2050年前,将解放军打造成“世界级军队”。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这份报告由美国国防部提供给国会,有关台湾部分内容指出,大陆虽然提倡和平统一台湾,但却从未放弃武力选项,持续发展与部署进一步的能力,准备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另外也已布下了许多针对台湾的军力,从空军、海底封锁到对台湾离岛的全面性两栖入侵占领。

报告中还提到,解放军可能已在商议发动立即性的军事行动,准备以快速军力发动“突袭”,赶在任何第三方国家能及时介入之前完成,“若是美国干涉,中国大陆就会试图推迟,并且倾向在短时间内,以高强度方式取得胜利”。

针对美国部分,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轰炸机行动的比过去更积极频繁,操作范围离海岸越来越远,并很有可能被训练为发动以美国及其盟友为目标的空袭,“解放军持续扩张行动范围,超越东亚海岸的“第一岛链”,以西太平洋上包含关岛在内的美军基地为目标”。

报告指出,去年解放军派了十几架运行中的轰炸机绕经日本海、西太平洋、台湾海域、东海与南海等地,这些地方都是潜在的冲突发生点,比起过去次数多了许多,例如在2015及2016年,总共才派出四架轰炸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先前指出,当局正密切关注发展,但国防部相信中国大陆是“竞争的强大力量,不是恐怖主义”。

习近平去年巡视军队时要求“能打赢任何战争”的目标,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指出,在这样的愿景下,解放军数量不断扩张,计划在2050年之前成为世界级军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