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今年来第二次取消飞中国直航航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航空集团当地时间周二(21日)宣布,由于航空燃油价格不断上涨,该公司计划削减利润低,甚至是无利润的航线,其中包括往返芝加哥与上海的直航航线。有关航线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取消。

此次是美航今年第二次取消中美主要航线,早前曾宣布将于10月停止往返芝加哥与北京的航线。

东网报道,美航表示,虽然去年往返芝加哥的乘客数量,增加至过去10年来的最高点,但是燃料价格居高不下,加上航线票价竞争激烈,影响公司盈利。

美航副总裁拉贾(Vasu Raja)形容,往返芝加哥至上海的航线“几乎没有利润”。不过,美航声明强调,此航线并非永久性取消;与停飞北京一样,美航只寻求美运输部门批准,暂停有关航线,并在条件改善后重新推出。

除了往返芝加哥与上海的直航外,美航还会取消11条海航航线,包括往返芝加哥与新德里、莫斯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