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在南非遭遇抢劫中枪身亡

字体大小: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于当地时间21日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当地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件中不幸中枪身亡,年仅19岁。

据中通社报道,20日晚,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同一所学校就读的8名中国男生结伴赴外地旅游后返回约堡,并于19时30分在当地的一处长途汽车站下车,计划乘车返回学校。因约定的车久等未到,20时30分左右,他们决定乘坐车站附近的一辆中巴返校,上车后才发现误入劫匪的“贼车”。

报道指,该车启动后缓慢前行,车内的一名劫匪突然举枪命令学生们放下手中的财物下车。8名学生将行李和背包交予歹徒后,欲索回包内护照时车辆突然加速,一名学生随即跳车,一名学生被劫匪开枪击中。学生们立即逃向附近的中央警察局报警求助,约10分钟后,警察在学生带领下赶到现场,发现受伤学生胸部中枪,并已身亡。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领保应急预案,指派领事官员赶赴现场,向警方瞭解案情,表达对学生遇害的严重关切,要求警方调动一切可动用的力量,将凶手早日捉拿归案。总领馆领事官员还会见了有关学生,进行安抚、瞭解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此案进展,全力为善后等事宜提供协助。

近年来,中国与南非在教育方面保持着合作往来。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南留学生总数为2500人,南非在华学习的学生总数为266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