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大陆已有很大决心对台展开严厉行动

字体大小: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在“823炮战60周年”前夕,连同“台湾和平中立联盟”40位成员来到金门。她在昔日烽火连天的古宁头和平纪念园区敲响和平钟时强调,期待金门成为推动两岸和平,确保台海永久中立化的桥梁。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对于总统蔡英文将不出席明天的“823炮战”纪念活动,引来一些负面批评,吕秀莲则代为缓颊指出,“也不是不重视啦!”可能是刚结束长途的外交之旅,一进门早上就遇到萨尔瓦多断交,才让她“千头万绪。”

针对台湾与萨尔瓦多断交一事,吕秀莲表示,这是大陆领导人准备对台湾赶尽杀绝,非常严厉的警讯,她呼吁蔡英文政府国安团队要正视今后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已无法再维持现状,需要大家发挥更大的智慧,一起来探讨台湾跟大陆的关系。

吕秀莲也向对岸喊话,呼吁大陆领导人莫用民族沙文主义来看问题,或许可以金门为例来激发新的灵感,用第三种方式来确保台湾跟大陆的永久和平,大家双赢、互利。

吕秀莲强调, “我们没有忘掉823这么重要的日子!”虽然年轻的朋友,包括新生代的金门人不了解823,“但歷史不可以遗忘。”

吕秀莲表示,金门这几10年来,一直承担和扮演和平的角色,透过“小三通”让想去大陆的民众可以取道金门,“金门可以是战争的,也可以是和平的地方。”

她还表示,他们希望在确保台湾海峡和平、中立化的前提下,让金门成为两岸未来永久和平的桥梁,此行期待能听取金门乡亲的意见,共同谋求台海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