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铁增加停站点至44个 运房局局长指是内地铁总“慷慨”

字体大小:

香港高铁通车在即,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出席电台节目时为现时估算的每天8万客量说明。他指出,“有信心客量会大幅上升”,形容最新的评估是实在及适当,又透露与内地铁路总公司有协议,若上座率达某个百分点,可展开研究增加站点。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高铁的停站点由18个突增加至44个,陈帆解释是经六次高层领议会议得出的结果,又提及由于体谅现时内地高铁的使用率非常高,增加到香港段可达的站点,某程度是将原有的线路减少班次,腾出铁路站点让香港人享用,他指这是铁总的“慷慨”,如今争取到44个站点是“喜出望外”。

至于新增站点的考虑因素,他解释是看到整个网络最大竞争力是在四小时车程、1000公里之间的旅程,因此增加站点。他承认增加站点会令某些列车班次的车程增加,但他指出,如果全部列车都是直达,会令上座率面临压力,现时的班次考虑平衡了客量及经济效益。而一地两检是“快捷方便舒适”的措施,相信有助清关。

另外,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将于9月1日及2日设西九龙站开放日,并将于本周六起派发2万张入场券予市民参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