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柯文哲当选已成定局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今天出席“向黄信介先生致敬-纪念黄信介90诞辰音乐会”前,被问到台北市长选战,许信良表示,柯文哲当选已经成定局,年轻一代不喜欢有历史成见的发言,他讲话很率真、很素人。他也担心柯文哲在2020总统大选对上蔡英文,“他挑战的话,对民进党是很大的挑战威胁,不用怀疑这点。”

据《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日前在专访中说,当年是几乎所有绿营的部长都教过他,民进党是“养虎为患”。对此,许信良笑说,这话很不适当,对民进党来说真的是很过分的话。但是,柯文哲说不适当的话太多了,却都毫发无伤,很像当年黄信介,黄信介无论讲什么话,都不会引起政治上的伤害,黄信介曾讲过,李登辉英明,当时他们正在跟国民党对抗,不过也对他也没什么伤害,总之,“今天柯文哲,很像当年黄信介。”

不过,被问到民进党对柯文哲一点办法都没有时,许信良也坦言,“我想是这样”。

至于谈到台北市长选战,许信良说,柯文哲当选已经成定局,他个人认为,年轻一代的人,不喜欢有历史成见的发言,所以柯文哲讲话很率真、很素人,支持柯文哲的人有自然的理性,柯文哲这种人也有种“自然的理性”。

他也担心,若2020年总统选举柯文哲对上蔡英文,对民进党是很大的挑战威胁,不用怀疑这点。

但被问到柯文哲是否可能组党的问题,许信良回应称,柯文哲不是善于组织的人,也不是成熟的政治人物,他不善于组织和对待干部,但是他狠率真、真诚,所以年轻人喜欢他,也能够打破传统成见,很多传统政治人物都受到传统成见束缚,这些对年轻人来说是不理性的,但柯文哲没有这种不理性的包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